最新新闻列表

王浩

时间:2014-04-09浏览:10243设置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王浩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院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所属学科

机械电子工程

研究方向

智能交通信息与控制,计算机应用

联系电话

13661629035

电子邮箱

Mr.wanghao@163.com

个人简介

王浩,同济大学信息工程与控制博士,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的研究,包括多源交通信息融合与服务,智能交通控制、智能公交与智能停车等方向。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项目,发表EI、核心等文章10余篇,申请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8项,研发的智能交通系统在多个城市获得成功应用。《面向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与信息服务的交通状态预测预报关键技术》入围2012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目前进行车路协同下智能交通控制与诱导一体化研究,并从事交通博士系列智能交通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5.9-1999.7  山东建筑大学,本科生

1999.9-2002.3  同济大学     硕士生

2002.4-2008.11 同济大学     博士生

2008.11-2010.6 同济大学     博士后

2002.3-2007.12世博瀚智能交通系统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中方技术总监

2008.8-2011.6  上海济祥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技术总监

2011.6-至今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任教

科研工作与成果

研究方向为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发表EI、核心等文章10余篇,申请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8项,研发的智能交通系统在多个城市获得成功应用。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项目,《面向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与信息服务的交通状态预测预报关键技术》入围2012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包括: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通信号控制规则与车流到达相互作用机理实验研究》负责上海市科委重点支撑项目《车路协同下智能交通控制与诱导一体化研究》

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车路协调的下一代道路交叉口交通控制技术探索研究》、单线路公共汽车运行自适应控制方法研究。

 研发交通博士系列智能交通系统,涉及交通信号控制、交通信息服务、智能公交与智能停车等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研究,主要包括多源交通信息融合与服务,智能交通控制、智能公交与智能停车等方向。近年来的研究重点放在“车路协同条件下的新一代智能交通体系”研究方向,是物联网与车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能交通将信息技术、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系统工程技术等运用到道路交通运输系统,加强车辆、道路、使用者三者之间的联系,从而建立起安全、准确、高效的交通运输系统。它能有效而经济的提高交通设施的利用效率与安全程度,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事故、污染等交通顽疾的重要手段。

 指导研究生情况

累计指导研究生6名,其中,在校生3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