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裘江

时间:2017-03-08浏览:5367设置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裘江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讲师

所在院系

生态学院

一级学科

风景园林、生态学

二级学科

风景园林规划、景观生态规划设计

研究方向

城乡绿地系统规划、生态园林规划设计

联系电话

13601987256

电子邮箱

qiujiang@sit.edu.cn

个人简介

本人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突出优势在于拥有资深的企业履历和丰富的专业工作经验,可以尽最大可能的把各类经验进一步分享传授给需要继续生态学专业学习的研究生。20183月至20193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城市规划与风景园林专业访问学者。

在担任绿地集团景观总监期间,主持过多项大型房产开发项目的景观设计与工程工作,类型涉及湿地公园、市政公园、大型社区、超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总部基地、旅游度假区、豪华酒店等,部分项目获得国家及地区诸多专业奖项。

进入高校以来,研究方向更为集中于国家及地方关注的生态环境与园林绿化建设,并在教学与科研领域均取得优秀成绩。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涉及城乡绿地系统规划、健康城市生态绿地规划设计与评估、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方面。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3.91998.6  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本科

1998.92001.3  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硕士研究生

2001.42005.10 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博士研究生

2005.52012.5  上海绿地集团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  景观总监

2012.7  至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风景园林系主任

2018.32019.3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城市和区域规划系访问学者

科研工作与成果

结合已有的企业工作经验,运用景观生态学的原理和方法,研究绿地规模、形态、布局等对城市生态环境的影响,探索城市绿地生态功能评价的方法与技术,为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公共绿地生态景观规划、郊野公园、生态公益林等建设提供依据和支撑。以生物多样性、植物群落稳定性、景观多样性为目标,从近自然植物群落设计着手,研究建设生态型、可持续、自然化生态园林景观的方法与技术。近期参与合作有关“黄河中游(洛阳段)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嘉善城区河道河面环境整治工程”等省市级研究课题工作。

另一方面,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的需求,结合雨水收集、土壤侵蚀和地表水污染控制,研究城市绿地的生态雨洪管理设计、生态水景观的营造与管理、微型湿地构建与湿生景观植物配置等。目前已与上海水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设计研究机构合作开展了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主要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涉及城乡绿地系统规划、健康城市生态绿地规划设计与评估、城市边际生态园林规划设计等方面。

 

3年指导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已毕业研究生2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