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赵前

时间:2024-02-29浏览:7253设置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赵 前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院系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

生态学

二级学科

生态景观规划设计

研究方向

建筑设计及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

联系电话

13621757493

电子邮箱

qianzhao@sit.edu.cn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南伊利诺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专家库专家。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及理论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出版专著一本,译著两本。先后在国内学术重要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主持教育部产学研课题一项,主持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一项,参与上海市联盟计划项目一项,主持横向课题三项,获2013年度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23年校级实践教学思政教改成果一等奖。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0年,获得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硕士学位;2011年,获得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博士学位;2013年,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建筑系副教授。

科研工作与成果

主要论文及著作如下:
1.
赵前.一部完整的批判性的建筑理论史.建筑学报. 2018.11
2.[
]哈里·弗朗西斯·马尔格雷夫,戴维·戈德曼. 赵前,周卓艳,高颖,译.建筑 理论导读:从1968 年到现在.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7.1
3.
赵前.21世纪视野下的新艺术建筑与设计——新艺术运动历史解析.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2.12
4.
赵前.高密度、小地块城市环境中的高层办公建筑设计研究.工业建筑.20129
5.
赵前. 西方新艺术运动创新精神的反思.同济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1)
6.
赵前.也谈当代建筑设计的创新.工业建筑.2011(7)
7.
赵前,殷正声.基于新感性之维的当代新艺术运动.同济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1)
8.
赵前,赵鹏.小议新艺术运动创新的扩散.装饰.2010(9)
9.
赵前,赵鹏.张家港市杨舍西街整体改造工程的策略分析.华中建筑.2009(10)
10.
赵前.从中国平面文化的形成看鸱吻的造型演变.同济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3)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市建筑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城市更新、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当代建筑设计理论及思潮

3年指导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已指导研究生3人毕业,均在政府、高等职业学院和国企顺利就业,现还有3人在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