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柯勤飞应邀出席全国香料香精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8-12-10浏览:1078设置

  12月5日,第五届全国香料香精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交流研讨会暨首届“名、优、新、特”产品展览会在上海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应邀出席并致辞,介绍了我校办学目标、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及未来发展战略。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李良君,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穆旻,我校香料学院院长、上海香料研究所所长肖作兵出席会议。

  柯勤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上海市正积极推进建设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检验检测、展示体验、平台交易”为一体的美丽健康全产业链。她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促进我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的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加快推进行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我国美丽健康事业发展。

  柯勤飞表示,近年来,我校紧密对接上海及长三角产业发展需求,瞄准“五个中心”建设,不断优化应用型学科布局,形成了与美丽健康产业密切相关的香料香精化妆品和绿色化工学科专业群,引领和支撑行业企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与奉贤区政府合作建设了上海东方美谷产业研究院,助力奉贤区“中国化妆品之都”建设。学校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及服务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能级显著提升,学校愿与各界共同努力,为美丽健康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是我国香料香精行业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学界、科技界、企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和技术骨干近400人汇聚一堂,总结香精香料行业内近年来的成绩,分享香料香精热点问题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成果,共同探讨香料香精行业的技术革新与发展趋势,为加强我国行业从业人员间的技术交流,促进技术进步与研究成果转化,加快推进产、学、研、用的同步发展拓展空间。
  研讨会由我校和全国轻工业香精香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香料研究所、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上海市高原学科“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主办,上海香精香料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东方美谷生物技术园区、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文/图:香料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