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依法治校

时间:2019-04-15浏览:713设置

  

  4月11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集中学习会,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博士应邀就如何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毛祥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占勇出席学习会。

  

  
  王磊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大量的典型案例,生动地解读了高校依法行政的五大原则、高校治理其他三大主体,对规范高校内部治理的难点作了深入分析,并对上海高校政策法治工作要点进行提示。他表示,教育法治工作重要性毋庸置疑,上海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不能没有教育治理的现代化;依法治校迫切性毋庸置疑,依法治校深化创建、以评促建,受益的是师生员工和校领导,化险为夷“堵枪眼”、遇事找法“不折腾”。整场报告翔实生动、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全面加强依法治校的相关问题和工作要求。  

  


  刘宇陆在主持学习会上指出,学校于2018年9月提出申请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他要求,要将报告中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使学校创建工作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确保示范校目标的最后实现。对下一阶段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他强调,一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与责任意识,使学校真正实现依靠法律、法规和大学章程进行管理,不断提高管理的法制化水平。二要加快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切实为完善和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三要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培养全体师生的法律理念,树立校园法律信仰,让依法办事的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化作师生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