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2浏览:731设置

  1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1会议室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海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应邀主讲。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副校长毛祥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出席。学校党委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



  刘宇陆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于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宇陆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各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中心工作,特别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推进全会精神在学校见行见效、落地生根。



  在宣讲报告中,权衡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这一主题,围绕《决定》展开,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确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准确的解读,并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生动翔实的阐述。

  “《决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权衡指出,这些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契机背后的制度原因和制度优势,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

  对于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权衡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



  宣讲报告全面深入、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系统阐述,又有翔实的数据分析,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我校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