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向全院教师发送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倡议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下周开始学校将以“云端相约”方式开启别样的新学期第一课。为更好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2月27日,城建学院向全院教师发送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倡议书,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
  倡议书中,学院对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号召全院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基本职责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实现“只改变教学模式,不降低教学质量”目标,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为返校后实现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的顺畅转换打好坚实基础。为此,学院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积极做好自我调节,努力保证教学效果;二是合理选择教学方式,精准把握教学过程;三是严守课堂教学纪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四是丰富线上课程内容,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学院教师们收到倡议书后,纷纷表示,经过前一段时间对各类在线教学平台的熟悉和试讲,已确定适合各自课程的在线教学平台,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和优质的教学质量。下周起,学院将继续跟踪在线教学的进展状况,及时收集和帮助解决师生们在线上教与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文:城建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