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 唱响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68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22日

原文地址: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5%85%A8%E5%9B%BD%E9%AB%98%E6%A0%A1%E2%80%9C%E6%A0%A1%E5%9B%AD%E5%A5%BD%E5%A3%B0%E9%9F%B3%E2%80%9D%20%E5%94%B1%E5%93%8D%E5%9C%A8%E4%B8%8A%E6%B5%B7%E5%BA%94%E7%94%A8%E6%8A%80%E6%9C%AF%E5%A4%A7%E5%AD%A6&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E5%85%A8%E5%9B%BD%E9%AB%98%E6%A0%A1%E2%80%9C%E6%A0%A1%E5%9B%AD%E5%A5%BD%E5%A3%B0%E9%9F%B3%E2%80%9D%20%E5%94%B1%E5%93%8D%E5%9C%A8%E4%B8%8A%E6%B5%B7%E5%BA%94%E7%94%A8%E6%8A%80%E6%9C%AF%E5%A4%A7%E5%AD%A6&sourceUrl=http://s.cloud.gmw.cn/2016/c/2018-11-22/1201325.shtml&articleId=1201325



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 唱响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18-11-22 14:10 光明日报客户端 曹继军

11月21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华东区域展示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馆举行,由易班网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经各省市线下选拔、直接指定、线上人气等多种选拔方式产生的各展示高校,在现场通过分团队展示、主题演绎、终极PK三个竞演环节唱响新时代好声音。

作为承办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介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校园好声音”,旨在鼓励校园原创歌曲,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引导大学生唱响爱国、励志和健康向上的歌曲,以歌声传递真善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引导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宋敏娟认为,“校园好声音”是全国大学生关注度和影响力最高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也是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人是生物基因和文化基因的生命统一体,文化塑造了人,健康、文明、多彩的校园文化本身就具有巨大的无形教育力量。校园文化建设是提升高校办学水平的必然选择,是高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来推动创建具有独特质量和魅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校园文化,涵咏学生文明素养和情性,滋养人格,提升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内涵,体现学校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届“校园好声音”展示分为华北、华东、东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七个区域,每个区域将产生两所高校晋级全国音乐盛典。华东区域展示较去年的活动规模扩大,参加的高校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安徽大学和淮南师范学院。

记者现场看到,活动不仅有各校校队演唱展示环节,还新增了个人展示。参加展示的选手充满青春正能量的表演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与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高校校园文化和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导师评审以及网络综合人气评分,浙江音乐学院荣获冠军,淮南师范学院荣获亚军,两校夺得晋级全国音乐盛典的资格,将参与全国十佳校队评选。

(光明融媒记者曹继军)

责编:孙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