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类

一、   竞赛简介

该竞赛的主办单位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单位为上海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其创新的主题、创新的内容、创新的形式,已成为设计领域国内外交流的大平台。每届活动,国内外一流设计大师、最新设计产品汇聚上海,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次设计盛会。

2010年为第五届上海设计双年展,展会主题是“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参加了本次双年展的现场展览、国际设计论坛和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的全部环节。

二、   获奖情况

    2010第五届上海设计双年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我校生态学院学生作品光阴的故事---水上伊甸园的回归喜获第五届上海设计双年展金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光与影”,在赵杨、吴威、贺坤等老师的指导下,参赛组的10位学生以奉贤校区南大门的河岸景观——“水上花园为设计区域,结合光与影的大赛主题,以光阴的故事为设计核心思想,重新构思,在整个湖面上营造水上伊甸园。 整个设计以自然的回归、文化的回归、心灵的回归为设计理念,并延续学校周边古海塘的历史文脉,通过回旋道路寓意回归,并在湖中心平台上种植单棵落叶色叶乔木象征伊甸园中的智慧之树,同时设计过程中与新科技新材料大胆结合,从而营造一个个能够为在校师生提供休闲、学习的景观场所。

获奖学生照片及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