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校园文化简介

时间:2012-03-15浏览:2823设置

作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十分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旨在将校训“明德、明学、明事”付诸实际,培育学生健全人格。多元纷繁的学术讲座、异彩纷呈的文化节庆、蓬勃多姿的校园赛事、百花齐放的学生社团,令应技校园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彰显青春的活力。

新生节、主持人大赛、外语节、校园辩论赛、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贯穿学年始终,形成了高潮迭起的校园文化氛围。此外,各院系富有代表性的文化活动也已然汇聚成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深得应技学子的欢迎与喜爱。

学校的艺术教育也颇具特色。今年,我校成立了大学生艺术团,目前下设合唱团、舞蹈团、乐团、话剧团,为学生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学习机会同时也为艺术交流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校园文艺团体的规模也日益壮大,比如校五星级社团“东八区艺术工作室”,在韩国领事馆文化院主办了《流FloatingAway》新锐艺术展,从最初在学校内举办到走向社会,逐渐使学生的作品得到了更广泛的展示和更专业的认可。Crazy话剧社、拙金社、紫兰文学社等也都有着各具自身特色的活动,为校园文化添姿增色。

体育竞技也是校园文化活动中的重要组成,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体教组主办的校园篮球赛、足球赛等校园体育赛事,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大学生活增添了勃勃生机,并促进了我校体育教育的健康发展。

2011年,我校的校园文化孕育出两大特色项目,“才聚语海”天天讲和“艺伴学涯”月月演。多元化讲座高质量表演,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学习和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广大应技学子在交流探讨中领略学者智慧,逐渐形成独立的思考,获得智慧的启迪;在欣赏聆听中提高艺术修养,增强想象力和创新思维,获得艺术的感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