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理学院举行“祈福平安,艺术传承”活动

时间:2012-04-11浏览:721设置

为了推动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大学生情操,加强同学们对手工的兴趣和爱好,让同学们能多学一点课外知识。理学院“手工坊”社团在指导老师牛亏环的指引下,在社长的带领下,于3267号楼党团活动室(理学院负责管理)举行了“祈福平安,艺术传承”社团活动。

本次活动到场的有社长及许多对手工具有浓厚兴趣的社员。活动的主题是“祈福平安,艺术传承”。活动内容:学做中国结。

首先,社长演示给所有成员怎样制作中国结。接着,社员们在社长的带领下一步步的学习制作传统的中国结。最终,在社员的努力和社长的悉心指导下社员很快学会了如何制作“川崎玫瑰”。并在其基础上增加自己的创意。此时,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社员们在学习制作传统中国结时,互相帮助、指导,展现了个人风采。个别社员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感染了所有的社员。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情绪高涨,使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最后大家还进行了制作中国结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对冠军、一对最佳人气奖。

本次活动的精彩非凡已落下了帷幕,在理学院“手工坊”社团留下了有意义的回忆。手工劳作作为一种培养创造意识、设计思维、动手能力和劳动观念的教育活动,是具有重要的教育功能和教育意义的。许多人才成长的有趣事实的发掘,促使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深思。可以有独特创意,有环保概念、低碳理念。已经作为一种新的休闲娱乐方式存在了不可复制性手工劳作在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劳动观念、审美情趣等方面,也有着许多积极的意义。希望社员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共同创造学院美好的明天。(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