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黄厚金

时间:2017-03-08浏览:3180设置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黄厚金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教授

所在院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

二级学科 

应用化学

研究方向

纳米材料及其应用;医用纳米新材料;催化纳米新材料

联系电话 

13671668048

电子邮箱 

houjinhuang@sit.edu.cn

个人简介

教授,研究生导师。男,19679月出生,浙江长兴人。20007月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获哲学(化学)博士学位。

学习与工作经历

学历:

1996.9~2000.7  香港科技大学,物理化学,获博士学位

1990.9~1992.12 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获硕士学位

1986.9~1990.7  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及成果:

 

2016.7~至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

2009.12~2016.6 美国西北大学,高级研究员

     研究内容为博士后的延续项目及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

2006.12~2009.11 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

     从事碳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首次提出并成功将纳米钻石应用于抗癌药物传递, 对乳腺癌等癌症有显著效果,并已经申请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结果发表于Science子刊Translational MedicineNano LettersACS Nano,  Small 等,受到CNN,路透社等100多家媒体广泛报导。

 2005.8~2006.11, 美国代顿大学,副教授(研究)及UDRI高级研究员

      从事碳纳米材料,太阳能电池,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碳泡沫材料研究,成果发表于J. Mater. Chem, J Phys. Chem. BMacromolecules 等。   

  2000.8~2005.8, 日本SONY研究所,研究员;筑波大学客座研究员

      从事碳纳米材料及其在电子器件,燃料电池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获二十多项美国和日本专利。成果发表于Nano LettersJ Phys. Chem. BChem. CommunCarbon, Chem. Phys. Lett. 等。

1993.1~1996.7, 华东理工大学, 讲师

     单独讲授数理统计分析化学,核磁共振等本科课程。研究化学计量学,传统中药成分分析等。 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分析化学》、《光谱学与光谱分析》等。

科研工作与成果

长期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研究,在纳米碳材料研究方面有一系列独创性的研究成果。在有影响力的国际杂志上发表70篇论文,其中33篇论文发表于影响因IF>3.0专业杂志上16IF>6.0, 8IF>10 Science子刊,Nano LettersJACSACS Nano)1区论文14以主要作者完成的论文他人引用3500篇次他引大于100的有8篇,最高引用530/篇;平均他引大于50/国际专业会议报告20多次。美国专利14项(其中授权6项),日本授权专利20多项。 顶级专业期刊审稿人。美化学学会,材料学会会员。获美西北大学Katten Muchin Rosenma研究论文奖。多次获日本SONY公司研究发明奖。

主要研究方向

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生物医用纳米新材料;催化纳米新材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