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赵怀林

时间:2024-03-21浏览:8835设置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赵怀林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教授

所在院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硕)、电子信息(专硕)

二级学科

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学科方向)

研究方向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

联系电话

13601914960

电子邮箱

tyoukr@163.com

学习与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1985.07,清华大学半导体器件与物理专业(集成电路)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0.07,中科院工业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8.03,日本大分大学物质生产工学专业博士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5.08-2008.04: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副教授;

2008.05-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教授;

2000.09-2001.07: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

2013.08-2014.08:美国加州大学,国际高级访问学者。

科研工作与成果

长期从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开发工作,机器人工程专业责任教授,主持和参与纵向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863项目专项课题1项,主持上海科委的浦江计划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科委的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等省部级课题10项,发表论文160篇,发明专利授权1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3项。2010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研发了多型服务机器人和微小型工业机械臂;开发了多机器人协作控制算法;基于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方法进行智能机器人视觉语言导航以及监控视频图像人群计数统计和密度分析研究。与上海、河南、安徽等地的企业合作,进行了工业防暴仪表、工业监控设备、车间移动巡检系统、数字孪生技术等开发与技术服务工作。与清华大学合作培养研究生,许多研究生到清华参与了课题开发。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        国际专业期刊《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主编。

·        国际专业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Informatics and Biomedical   Sciences》组委会主席或委员(不同届别);

·        国际专业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Life & Robotics》组委会委员;

·        美国Sigma Xi科学研究协会会员;

·        国际IEEE会员;

·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        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业委员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1.  智能机器人、多机协作与群体智能

2.  视频图像人群密度估计等人工智能技术

3.  数字孪生技术

指导研究生情况

独立招收指导研究生50余名,其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41名,在学10名,部分研究生为与清华大学教授合作指导。毕业的研究生当中,3人留清华工作,1人在上海创办了机器人智能科技公司,3位学生考取了北理工等名校的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学生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他们的工作领域主要包括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汽车电子等。

曾有二十多名研究生到清华参与合作项目研究,上述留清华的学生就是在清华做论文时因工作出色被清华合作老师看中留下。

国际交流较多,疫情之前,有5人次研究生受到资助到境外参加国际专业学术会议,参加学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英语应用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