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市慈善基金会指导我校开展精准资助育人新模式探索

时间:2019-03-12浏览:354设置

  

  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领导调研指导,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上海市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类奖助学金模式进行改革创新,多名学子近期成功获得上海慈善基金会慈善教育基金会“工商爱建”、“手拉手”助学金等项目资助,人数、金额均突破历年受助学生情况,为校实施精准资助育人新模式开创良好局面。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学生申请形式、内容、载体上进行了改革创新。由有意向申请社会助学金的学生在原来填写申请表格资料的基础上,利用自媒体和移动媒体的便捷优势,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受助平台,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展示生活照片和能反映个人精神、家乡风貌、家庭经济情况的视频,以便社会爱心人士能通过市会组织方便、快捷、立体地了解到申请人的基本情况。此项资助育人改革措施一经推出,受到了市慈善基金会的高度肯定,缩短了资助方对申请人情况的了解时间及助学金受助资格的审核程序,使“资助+慈善+信息化”模式成为全市高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资助育人模式。
  上海慈善基金会组织的“工商爱建”助学金,拟于3月份一批次资助我校25位学子,金额共计25万元,其中每位学生每年2500元,从大一开始直至大学毕业,为我校学子学习保驾护航,减少日常生活之忧。同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也会及时向社会爱心人士推介我校其他困难学生,为社会爱心以信息化形式快速传播搭建桥梁。

  

  


文: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