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3月14日 李建民:《极致的听觉享受——中外合唱精品鉴赏》

时间:2019-03-12浏览:2459设置

  极致的听觉享受——中外合唱精品鉴赏

  3141800

  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

    李建民,男,数学专业毕业,从事计算机专业教学近三十年,专业方向为信息安全和系统维护,上海微型电脑学会常务理事,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曾经40多次应邀作客天天讲,涉猎题材宽泛,讲座广受好评。

报告简介:

    最神奇的乐器是什么?是“人声”;最健身的文娱活动是什么?是“歌唱”;最令人陶醉的声音是什么?是“合唱”……为了配合学校即将举办的“五四”校庆歌会,主讲人将阐述合唱的意义,介绍合唱艺术的各种要素。同时将从自己多年来收集的中外合唱曲库中,精心甄选出若干具有极高欣赏价值和伟大人文意义的经典合唱作品作为示例,从专业分析和大众欣赏两个角度,解析作品的结构、风格和艺术亮点,并用高清视频和优质音频展示给现场观众。讲座将以人类史上最伟大的交响合唱——贝多芬《合唱交响曲》中的“欢乐颂”为压轴曲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