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首场校长讲坛

时间:2019-03-20浏览:855设置

  

  3月15日,学校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首场校长讲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以“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事业发展之使命”为主题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讲坛,新进教师、洛阳理工学院挂职教师到会聆听。

  

  
  柯勤飞重点从“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进高质量内涵建设”和“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内涵、动力和路径”两方面阐述了学科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她强调,只有凝练好学科方向、重视学科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做好科学研究、建设学科平台,才能真正推进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内涵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梦”的重要生力军。新时代教育建设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新时代上应大教育建设也需要各位新进教师的加盟。她要求,新进教师要熟悉校情、师情、生情,更快地融入学校的快速发展,要注重专业发展内涵、动力和路径。要树立“三心”、“三术”,即要有仁爱之心、进取之心和责任之心,要追求学术、讲求技术、力求艺术。她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宽青年教师发展渠道,激发一线教师活力,让新时代教师具有岗位幸福感、事业成就感和职业荣誉感。最后,柯勤飞激励青年教师们尽快融入上应大、积极拥抱上应大,勇于追逐新目标,为上应大的建设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王瑛在主持讲话中对新进教师提出四点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积极培养爱校荣校意识;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要在培训主题板块中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课堂、科研实践中去;要严守学习纪律,做好笔记记录,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及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是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首场校长讲坛,接下来会陆续推进教师培训之校长讲坛系列报告、校史参观等活动。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