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理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4-22浏览:722设置

  

  

  4月12日,理学院院长邱翔以“基于IB-LBM的圆柱尾流与壁湍流之间的涡旋相互作用”为题作学术报告。副院长李以贵等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邱翔采用格子玻尔兹曼方法数值研究了近壁面圆柱绕流中尾流场卡门涡街和近壁湍流结构之间的相互作用,采用不同的涡识别方法对湍流结构进行了分析,并定量分析了其中的尺度分布、统计特性和自相似行为。
  上海大学副教授王伯福,天津大学教授姜楠、副教授马兴宇和博士唐湛棋也受邀出席讲座。王伯福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计算方法方面谱元方法理论的推广和改进,热对流和磁场控制热对流的数值模拟研究,及采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以及机器学习方法对边界层转捩以及旋涡不稳定性的理论和数值研究等。姜楠、马兴宇、唐湛棋分享了本科和研究生在线课程的制作经验,以及流体力学实验测量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验分享。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加强合作,以期取得更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

  

  


文/图: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