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中国新闻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5周年校庆:彰显“技术兴国”情怀

时间:2019-04-20浏览:1877设置


  4月20日,学校65周年纪念大会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办学65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走“应用技术型”高校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推动教育事业与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的互动发展,以改革创新阔步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纪念大会当天,《光明日报》融媒体、中新社(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关注并作专题报道,以下为中国新闻网报道全文。

  来  源:中国新闻网,2019年04月20日 18:49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9-04-20/55361.shtml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0日电  2019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建校65周年。2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齐聚校园,一起为母校庆祝65岁华诞。学校通过高端论坛、专家讲座、企业家讲座、校友讲座、展览等100多场各类丰富的学术文化活动,传承弘扬学校“厚德精技”优良传统,彰显“技术兴国”情怀,凝聚17000余名师生创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精神力量,激励奋斗在全国各地的校友为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65年来,学校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立足上海区域,扎根中国大地,始终坚持以‘应用技术’为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和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使命,立德树人,在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上海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过程中,赢得了学脉不衰,学运昌绵,逐渐走出了一条应用型高校的特色发展之路,谱写了绚丽的发展篇章,培养的15万余名高水平专门技术人才,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撑。”在当天举行的建校65周年纪念大会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说道。

  柯勤飞表示,面对上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四大战略任务和支撑”,面对“双一流”“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的新格局、新挑战,面对学校“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全体师生将不忘“创工程教育名校、育应用技术英才”初心,坚持梦想,久久为功,一路奋进。

  作为全国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把产教融合作为全新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式。在当天举行的建校65周年纪念大会上,学校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腾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企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举行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产业学院成立仪式,与上海玖海科技有限公司、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在校庆期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还与位于长三角区域的地方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产学研合作协议,成立技术转移中心等,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围绕“应用技术”做文章,推进产教融合成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建校65周年庆祝活动的主旋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师生始终传承家国情怀与担当精神,以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一所大学要不断延续,要成就伟大梦想,就在于她能丰盈每个置身其中的莘莘学子的生命,并始终将其视为精神的故乡,更在于她培养的学生可以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和国家民族的昌盛发出耀眼的光芒。”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说。

  刘宇陆表示,对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而言,65年的峥嵘岁月既是光辉的过往,也是新征程的起点。纪念大会不仅是对学校历史的回眸和对未来的憧憬,更是实现新跨越的开始。学校将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追求卓越,续写厚德精技的荣耀与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1954年国家集中力量进行工业化建设、加快推进各经济领域的社会主义改造,深入实施‘一五’计划之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前身“三校一所”——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香料研究所相继应运而生,2000年合并组建为全国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近年来学校不断跨越发展,成为上海市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高校,获批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项目,认定为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全国100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