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上海创业学院在我校成立

时间:2019-07-16浏览:1354设置


  7月16日,上海创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我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长柯勤飞以及上海科技创业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来自国内各地的小巨人科创企业、孵化器、科研院所、政府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学员等300余人共同参加上海创业学院揭牌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毛祥东主持。



  燕爽受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同志委托,对上海创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上海创业学院的成立,将不断为“双创”输送新鲜血液,是一项顺应时代需要,响应时代呼唤的创新之举,将对本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今天成立上海创业学院,是上海科技界和教育界成功牵手、跨界合作的成功探索。希望未来看到一大批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年轻创业者走进上海创业学院,学习创业技能,修炼内功,希望一大批初创成功的企业家能够回到上海创业学院继续深造,提升段位,成为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科创中心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刘岩、虞丽娟共同为上海创业学院揭牌,燕爽、刘宇陆、柯勤飞、陆敏等见证。




  柯勤飞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致欢迎辞,她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对新时代科创人才需求,始终把创业教育突出到高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大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积极开展了“创新 创业 创意”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实践教学工作,积淀了丰富的创业教育研究成果和成熟的创业教育培养体系。学校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能力方面基础扎实,为上海创业学院提供了人才、管理以及培养体系环境的支撑。未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与上海科技创业中心精诚合作,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培养适应新时代变化的卓越创新创业人才,把建设好上海创业学院作为学校服务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并有充分的信心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办好上海创业学院。



  陆敏介绍了上海创业学院的筹建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表示,上海创业学院的成立一方面得益于上海市科委长期以来重视创新创业者的培育工作,初步建成了指导辅导培训的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体系。另一方面也得力于筹建方之一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拥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和支撑条件。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国一百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建设单位,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技术大学,经过十多年的创业教育实践和理论探索,在教学研究成果、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办学经验,各方面的工作均走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前列,为创建上海创业学院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办学基础。



  毛祥东在主持时表示,未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不断丰富学校创业资源和推动教学模式的改革,形成品牌化、可复制、可推广的创业教育模式和创业教育的服务内容,推动上海高校创业教育创新发展,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课题的研究,向产业化方向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创新链和产业链形成无缝的对接,将上海创业学院发展为中国科技发展的示范,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科委、市教委的指导下,争取涌现出更多的科创板企业。



  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艳、上海吴淞口创业园有限公司产业孵化经理肖进分别代表小巨人总裁班以及孵化器管理人员班学员发言,感谢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提供了定期、多维度、公益性学习交流平台,让学员在学习和了解政府科技创新,扶持产业发展等政策的同时,也加强了各个企业之间的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华创互动教育学院院长郑旭代表创业导师发言,他表示上海创业学院的成立为将为科技企业家的培养带来三重有益探索,作为导师,期待每一位企业家学员能够把握历史时机,奋发图强。



  上海创业学院的建设发展规划主要为四个方面:一是要构建实践化和体系化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二是要搭建汇聚链接创新创业资源的平台;三是要搭建实现国际创新创业资源对接的平台;四是要搭建教育资源与创新创业资源融通的平台。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