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叶斌

时间:2019-10-10浏览:393设置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叶斌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院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

化学工程与工艺

二级学科

材料与化工

研究方向

 

联系电话

13916070186

电子邮箱

yb56331379@163.com

个人简介

本人为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精细化工、有机合成和摩擦润滑,研究的方向为绿色润滑剂和绿色润滑添加剂的合成。特点和意义:符合绿色化学的范畴。绿色润滑基础油是影响润滑剂生物降解性能的决定性因素。目前绿色润滑剂基础油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合成酯、   植物油和其他一些基础油如聚α烯烃(PAO)等方面。合成酯作为作绿色润滑剂主要有双酯、多元醇酯,通常是由醇和脂肪酸直接酯化而成,其优点:绿色,无污染。合成新型的绿色润滑基础油成为必不缺少的一环。某些含 N  P 元素的添加剂因为能够提供有利于微生物生长的养分, 可提高润滑剂的可生物降解性。添加剂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要大于基础油的影响, 同时对润滑剂的生物降解性也有不利的影响。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7.91991.7在华东冶金学院化学工程系煤化工专业学习.19917月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1.71996.8在莱钢技术开发中心工作,参与多项科研攻关,获聘工程师。

1996.9 1999.3:考入华东冶金学院化学工程系研究生,获得工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化工智能控制。

1999.32003.4  在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学习,获得博士学位。参加了合成冷冻机油和特种液压油的研发(市科委鉴定)。

2003.5 至今,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工学院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精细化工、有机合成和摩擦润滑,研究的方向为绿色润滑剂和绿色润滑添加剂的合成。

 

科研工作与成果

纳米润滑添加剂的研发和应用(上海市教委项目);纳米润滑脂的研制与开发(与REB公司共同开发);高级轿车机油的研制(上海市科委鉴定);特种润滑液压油的研制(与山东信源化工共同开发);申请专利二十余项;参加了首届国际先进摩擦材料会议(新加坡);在国内外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精细化工、有机合成和摩擦润滑,研究的方向为绿色润滑剂和绿色润滑添加剂的合成

3年指导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毕业的研究生都就业化工研发部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