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时间:2019-12-11浏览:1346设置

  12月7日,学校举行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沈贵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波教授应邀担任评委,我校校内评委、校工会、校党委教工部、人事处以及各二级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王瑛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可以相互学习、交流切磋、分享案例,提升自己能力,发挥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教师是学生追梦的引导者和推动者,要扎实教学、立足讲台,才能为培养人才打好基础。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教工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竞赛评分规则及参赛选手注意事项。田作华结合长期担任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的经历,风趣幽默地讲解了青年教师竞赛细节。



  本届竞赛分为人文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组及自然科学应用组。三组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一一上台授课。校内外专家评委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课堂及教学反思,进行现场评分指导。最终每组将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每组优秀青年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明年的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纷纷组织青年教师进行了学院初赛,并将初赛的前2名选派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决赛。据统计,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达百余名,覆盖面广、热情度高,青年教师普遍希望通过教学竞赛来增进交流、提高水平。


文/图: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