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Web of Science-SCIE科学引文数据库访问开通通知

时间:2020-03-26浏览:1932设置

为了满足我校广大师生科研的需求,我校正式开通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以下简称SCIE)数据库访问,欢迎广大师生踊跃使用!

1. 访问网址www.webofscience.com

2.  访问方式校园IP段内直接访问,远程访问通过VPN或从图书馆外文数据库资源里选取《Web of Science》登录本系统,即可进行浏览、查询、检索并获取相关内容的服务。

3.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数据库是国际公认的反映基础研究水准的数据库,其中以SCISSCIA&HCI等引文索引数据库、CPCI会议录引文索引和ESI基本科学指标享誉全球科技和教育界。Web of Science科研发现平台涵盖了农业、生物科学、工程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物理与化学科学、人类学、法律、图书馆学等诸多研究领域的期刊、会议和著作等文献信息。

·      SCIE科学引文索引: 2014-present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 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是最知名且权威的科学发现和分析工具,目前收录自然科学93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包含化学与化工、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技术、基因与遗传、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176个自然科学、工程和生物技术领域。最早可以回溯至1900年。

·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 : 1986-present

提供1986年以来的超过74万条新的化学反应的信息,以及1840-1985年以来的INPI文档信息,CCR支持反应结构和条件检索。

·      Index Chemicus (IC): 1993- present

收集了1993年以来的大约200万条有关新的有机化合物的信息,允许用户通过化学亚机构、立体化学信息和生物活性展开检索。

以及: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1980-至今)

 KCI 所包含的多学科期刊中的文献提供访问。KCI 由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 管理,包含了在韩国出版的学术文献的题录信息。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1980-至今)

 KCI 所包含的多学科期刊中的文献提供访问。KCI 由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 管理,包含了在韩国出版的学术文献的题录信息。

以朝鲜语或英语检索。

MEDLINE® (1950-至今)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LM®,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主要的生命科学数据库。

探索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公共卫生、临床护理和动植物科学领域。

利用 MeSH 主题词和 CAS 注册号进行精确检索。

链接到 NCBI 数据库 PubMed 相关文献。

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2005-至今)

检索研究人员在俄罗斯核心科学、技术、医学和教育期刊上发表的学术性文献。数据库中所包含的优秀出版物是由俄罗斯最大的科研信息提供方  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eLIBRARY.RU) 精心挑选。

以俄语或英语检索。

使用索引的被引参考文献浏览。

SciELO Citation Index (2002-至今)

提供拉丁美洲、葡萄牙、西班牙及南非等国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前沿公开访问期刊中发表的权威学术文献。

以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或英语检索。

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引文关系网络,可以帮助科研人员发现研究领域里最前沿、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打破科研成果在期刊与期刊之间、出版社与出版社之间以及数据库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壁垒,推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生。数据每周更新,确保学校科研人员尽可能全面地获取最重要、最前沿的科研成果。

4. 辅助资源:

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

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wos.htm

科睿唯安微信公众号:

·      使用指南短视频

1)  课题检索式的设计:https://v.qq.com/x/page/i0513jkh6ln.html

2)  如何查找特定学科论文:https://v.qq.com/x/page/q051312ssmk.html

3)  选题,我的研究往哪儿走:https://v.qq.com/x/page/a0513hqhxsg.html

4)  课题查新:待做课题国内外现状查https://v.qq.com/x/page/l0513bjevl5.html

5)  基金选题:ESI Research Fronts助您聚焦领域前沿:https://v.qq.com/x/page/x0516vncwd0.html

·      工具

Kopernio全文获取插件:https://kopernio.com/static/pdfs/help-guides/help-guide-chinese.pdf

Publons审稿人平台:https://publons.com/in/researcher/?utm_source=clarivate&utm_medium=wos_header

5. 技术支持:

  电话:4008-822-031  周一到周五,9:00-18:00

邮件: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叶老师:xuanjie.ye@clarivate.com

                                             

 

  图 书 馆

                                                   20203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