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第20期“明学沙龙”

时间:2020-05-13浏览:1014设置



  5月11日,学校在线举行第20期“明学沙龙”,我校1985届校友、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应邀以“不同的时代·相同的情怀”为题作报告。

  报告围绕校园情怀、家国情怀、爱的情怀三部分展开。讲述了自己曾在国外做过洗碗工、园丁等工作的经历和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虽然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不一定在工作中直接使用,但是学习方法是相通的,学会方法至关重要,并要能够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用起来才是真正学懂学会了。他还借用1993年“银河号”事件、1996年台海危机,表示“你阳光灿烂,祖国就缤纷多彩;你积极奋发,祖国就富裕强大。”

  黄认为,爱的情怀方面,爱是修养,是尊重、善良和感恩。爱不仅仅是对自己喜欢的人,更要对他人,对默默付出的父母,对老师,对同学。要爱祖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参加此次“明学沙龙”的上应学子们纷纷表示,讲座使自己受益颇多,无论是个人情愫还是民族大义,讲座内容都使自己有了深刻的感悟。


文/图: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