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上海市消保委美丽健康专业办来宾来校调研国际化妆品学院

时间:2020-05-20浏览:919设置

  5月19日,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热情接待了来我校国际化妆品学院调研的上海市消保委美丽健康专业办来宾一行,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柯勤飞向来宾简介了我校开放办学和产学研融合的办学特色,并介绍了徐汇校区正积极打造的国际化妆品文创园区、科技园区和国际教育园区。

  柯勤飞指出,国际化妆品学院是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平台学院,拥有全国唯一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全国首个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学院秉持技术为体、品牌和设计为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思路,融技术、学术、艺术与话术“四术合一”。她表示,落户徐汇校区的国际化妆品文创园区、化妆品品牌研究中心、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以及原有的艺术设计学科,将使我校徐汇和奉贤校区形成“前店后厂”模式,共同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王瑛对美丽健康专业办专家们的建议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正着力推进产教融合、创教融合、赛教融合、通专融合、跨学科交叉融合,希望消保委美丽健康专业办的工作能与国际化妆品学院有机融合,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来宾一行就双方开展合作积极提出建议。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奉贤区消保委副主任查红介绍了美丽健康专业办维护消费者权益、提高美丽健康行业质量标准的使命,以及近期举办的走进企业系列活动。查红表示,作为全国首个化妆品学院,国际化妆品学院定位明确、实力雄厚,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上海市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美丽健康专业办专家、上海新消费研究中心副总干事、上海迪博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刘波介绍了大数据在美丽健康市场研判和产品开发中的基础性作用,表示化妆品产业智库积极沟通政府和消费者,为双方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美丽健康专业办专家、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在开展微专业建设和医学护理方向的创新创业合作方面提出建议。

  国际化妆品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化妆品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未来将着力构建的化妆品产业研究院、化妆品制造业创新中心、国际化妆品文化创意生态园以及化妆品产业智库。香料研究所副所长潘仙华介绍了东方美谷产业研究院近期从活性产品源头抓化妆品产业核心竞争力,以及发掘并构筑东方美谷文化两大重点工作。

  上海市消保委美丽健康专业办成立于2018年,是上海市推动美丽健康产业发展和东方美谷建设的社会监督机构。


文:国际化妆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