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0-07-11浏览:1837设置



  7月11日,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向参加2020届基层服务项目毕业生及2020年暑期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授校旗并宣布出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并为第十届“校长奖”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各职能部处、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全校师生、校友、家长通过现场观礼或观看直播,共同见证毕业生走出“象牙塔”、收获成长的喜悦,祝福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




  由于在疫情特殊时期,学校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直播方式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伴随着全场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毕业典礼拉开大幕。通过新华网、哔哩哔哩等直播平台观看“云毕业典礼”的有百万余人。
  柯勤飞代表学校向2020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全体管理人员、全体服务人员和学生父母家人及亲友表示感谢。她满怀激情地说:“ 今天手中的这本证书仿佛特别厚重,这背后是实验室里日以继夜的辛苦奋斗,是网络答辩时的沉着冷静,是云端求职时的神采飞扬。登高望远、经世致用的大学气度已经融入你们的基因。母校见证了你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你们也见证了学校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看到如此优秀的你们,作为校长,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和骄傲。”柯勤飞动情地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亲历并见证了一段属于信念、属于奋斗、属于英雄的特别时光。许多同学在这场战疫中,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也都看到了关于未来的未知与挑战,体会了人性的尊严与高贵,扛起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我要点赞每一个你!”
  远行已是归程,面对毕业后踏上的人生旅途,柯勤飞充满诗意地祝福学生:“今天,你们毕业了!我们翻越‘山海’,相聚在云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见证大家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即将作别,愿你们乘风破浪,去奔向属于自己的大海。”
  柯勤飞语重心长地谆谆叮嘱即将远行的全体毕业生,“希望你们胸怀宽容广博,心有所信,行稳致远。希望你们厚植家国情怀,高山景行,初心不忘。任何时代,唯有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事业才能发挥最大价值。身处新时代的你们,要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去认识、去思考,秉承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胸怀去实践、去合作,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做确定的自己,乘风破浪,逐梦未来,C位出彩。”
  宋敏娟在主持典礼时说,希望全体毕业生勇于扛起时代重任,与祖国共立一份愿景,并用青春激情和无悔奋斗使之成为现实。她衷心祝愿同学们青春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毕业典礼上,作为校友代表,学校一级教授、国家三级教授、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退休教师吴飞飞,京华永业董事长、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徐耀生,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建中,凤城镇团委书记兼凤阳社区第一书记、河池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林丹丹,校长奖获得者、伦敦大学在读研究生田颖通过视频发言,回顾了在学校的求学经历,满是深情又满怀豪情地表示:“母校曾经是我们的向往,现在她即将成为我们的守望。”“能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中,是何其幸福的一件事,这样的幸福,始于我的青年时代,相伴于我的一生!”“我们起跑,你们接棒!咱们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一棒接着一棒跑,不浪费青春的年华,不辜负这美好的时代,给自己、给上应大、给中国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一直牢记校长的嘱托,从不敢停下前进的脚步。今天当我回顾在母校的点点滴滴,依旧热泪盈眶。”



  作为教师代表,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主任、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肖作兵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房永征教授,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丁文胜教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毛海舫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爱叶在视频发言中鼓励即将扬帆起航的2020届毕业生继续努力奋斗,并致以诚挚的祝福。他们说:“你们就要离开校园,奔向远方。临行前,作为你们的老师,虽有不舍,但更为你们自豪。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在全国脱贫攻坚的时间节点,你们上场了!”“人生的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真正能成就你的,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要纠结于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最好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合适的选择。”“当你在专业发展上需要帮助的时候,依然可以回到你的母校,找你的老师,你的校友!母校会和你一起成长,更会为你助力、为你赋能!”“未来还需要你们到社会上去历练、去提升、去践行。希望你们不忘初心,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命运和民族的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漫漫人生征途中攀登上一座又一座的高峰!新的征程已经开始,祝你们的人生旅程风景独好!山高路远,云端常见!”



  作为毕业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轨道交通学院孟可,西门子智能制造赛全国三等奖获得者、电气学院冯闯,进博会优秀志愿者、理学院张佳奕,市优秀毕业生、香料学院孙嘉卿,市优秀共青团员、经管学院张梓立,市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化工学院苏佳怡,市优秀毕业生、材料学院郭少柯,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展演一等奖获得者、城建学院杨立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机械学院叶源飞,市“科创杯”二等奖获得者、化工学院赵豆豆,市优秀毕业生、香料学院解铜,“挑战杯”国赛三等奖获得者、生态学院宋钰,Robocup中国赛双项全国冠军获得者、工创学院李乾坤,市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学院牟通,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三等奖获得者、理学院郭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念与热爱。他们说,依稀还是青涩的身影,转眼间却就要告别,来不及相拥、来不及合影。求学路上,最兴奋的是实验成功,最期待的是论文录用,让我们鞠躬致敬亲爱的老师,点赞最棒的自己。我们要用所学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在实践中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未来已来,在心怀理想追逐梦想的路上,永远记得我们都是“上应人”。



  典礼上举行了第十届“校长奖”颁奖仪式,宣读授予学位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向优秀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拨穗。







  典礼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里圆满落幕。



  毕业生们还通过“AI云毕业照”获得了满满的“仪式感”,在从“云端”玩转的上应大景观地标前,同学们“拍”下了与母校的合影、与校长的合影留念。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