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7浏览:1004设置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师生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9月23日至24日,学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3日,根据市教委《上海市教委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学校统一组织2020级新生集中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视频直播,老生通过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扫描直播二维码观看视频。

  24日,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疏散演习。奉贤区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应邀为全体新生主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包含消防安全常识、火灾警示视频、高校火灾隐患启示录和火灾逃生教育片。讲座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疏散逃生、遇险营救、伤员救助、灭火演练等演习科目,训练学生的疏散逃生技能、自我营救方式及灭火技巧,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与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进博会”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武装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