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研制成功首台焦炉四大车智能无人驾驶控制装备

时间:2020-09-30浏览:1600设置

  9月28日下午,宝武集团对我校电气学院李晓斌教授、材料学院金鸣林教授引领的科研团队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全球首台焦炉四大车智能无人驾驶控制装备进行了验收。  

  该装置是钢铁冶炼行业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国家重点科技专项的关键装备之一,是实现炼焦封闭式无人化生产及云端监控的关键安全设备,属国际首创。该装备采用四核双GPU黑箱式免维护结构,基于Windows NT和 C#等系统研发,具有两个不同信息安全级别的标准工业互联网接口和可任意扩展的开关/模拟量输入输出接口,具有环境地图构建和障碍物识别,移动物体轨迹预测功能,在30KM/H运动速度下,定位与识别精度达到±2CM等,各项防撞控制技术参数均为国内外首次提出并已申报行业标准,已获17项知识产权,对炼焦产业焦炉四大车的智能无人化升级改造和实现云端安全监控具有重大的科技示范作用。


文/图:电气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