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勇做新时代奔腾的‘后浪’”!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0-09-30浏览:1347设置

  9月30日,我校2020年学生军训汇报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西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2020级本科、硕士新生怀揣梦想和希望,汇聚东海之滨,共同开启人生重要的崭新篇章。

  校领导郭庆松、柯勤飞、宋敏娟、何星海、张锁怀、毛祥东及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部主任刘国华上校,学校学生军训旅副旅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宋明枫,学生军训旅副旅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班导师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锁怀主持。

乘风破浪 以拼搏彰显青春力量

  由22名学校国旗班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全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张张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面孔,写满了自豪与憧憬。

  阅兵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在刘国华上校和宋明枫的陪同下检阅了学生方阵。“同学们好!”“书记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的口号声此起彼伏,豪情万丈。

  声音嘹亮,青春昂扬。在八一军旗和我校校旗的引领下,各学院的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踏着军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展现了刚强勇毅的军人气质和新一代上应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与喝彩。


  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四千余名新生经过为期12天的意志与纪律的考验,体力与毅力的锤炼,圆满地完成了军事训练任务,以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不负韶华  勇做新时代奔腾“后浪”

  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以《在全面发展的征途中 勇做新时代奔腾的“后浪”》为题发表了讲话。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出色的你们以‘十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的毅力与实力,交出了一张防疫、备考的双赢答卷,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上应大未来的骄傲!”柯勤飞代表学校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点赞。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柯勤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奋进历程:入选全国百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首批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单位,首批上海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获得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同类型高校排名第一……“学校正以自己的卓越告诉大家:你们的选择是明智的,而且将是无比精彩的!”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ASciT(爱科技)’未来卓越工程师核心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柯勤飞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理想与担当”,二是“懂得思辨与创新”,三是“做到求真与务实”。以“明德”立身,以“明学”致用,以“明事”知理,去创造和遇见一个更有创新意识和人文精神的自我。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从今天开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即将成为你们追逐梦想的新起点。”柯勤飞深情寄语新生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拼搏奋斗,在劈波斩浪中不断奋发、奋勉、奋进,发出这个时代的“后浪”最强音!

扬帆起航 以奋斗书写上应荣光

  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获得者韩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2020级新生们表达欢迎和问候。他叮嘱同学们要转变思路、主动规划、调整方法、全面发展,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他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希望你们认真秉承‘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勤勉为人、认真为学、踏实做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实现自我、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校研究生会主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汤硕作为在校生代表,以自己在上应大本科及硕士求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告诉新生,上应大发展过程中的每一次飞跃、所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是全体上应学子的荣光。希望大家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聆听师长教诲,积极参与实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自武汉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思涵同学作为本科新生发言,他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来自全国四面八方驰援武汉的“逆行者”让他懂得了使命、责任和奉献。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希望自己可以沉得下心,坐得住冷板凳,刻苦学习,挑战自我,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贾龙涛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讲述了能够进入一所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继续深造的喜悦与自豪。他表示,将怀揣“投身学术创新、积极探求真理”的人生信条,继续追寻心中的科研梦。


  “我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我愿以责任浇铸青春年华!厚德精技,砥砺知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校学生会主席、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高源同学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从此与上应大真正血脉相连。

  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歌声响彻云霄。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前往学生活动中心,与全体军训官兵、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军训辅导员、军训工作保障人员合影留念。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