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庆百年华诞 颂伟大荣光——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1-06-08浏览:1085设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8日,“庆百年华诞 颂伟大荣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

  郭庆松在讲话时指出,百年画卷波澜壮阔,百年辉煌风华正茂。党的一百年,是拯救民族危亡、肩负人民重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奠基立业、不断创造辉煌并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深深镌刻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底,也浓浓浸润在上应人的精神血脉里。本次作品展,以生动丰富的视觉语言勾勒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以气势恢宏的丹青画卷抒发爱党情怀,充分展示了上应大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进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充分展示了上应人在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生动实践中铸就的精神情怀。


  郭庆松强调,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我们学校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成长和壮大,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是我们立德树人的核心元素,更是我们大学文化的根脉。这次作品展,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的大舞台,更是全校精神文化实力的大展示,对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希望全校师生要把展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材,在艺术中领略信仰之美,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

  郭庆松表示,翘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置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肩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光荣使命,我们要继续奋斗、永远奋斗,为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柯勤飞在致辞时指出,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史和世界发展史上令人惊叹的壮丽篇章。在这样一个充满幸福与自豪的时刻,我校师生以艺术作品歌颂党的历史伟业、感恩党的伟大情怀、赞美党的伟大征程、畅想民族复兴辉煌未来,饱含着上应人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无比热爱,诠释着上应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记录着上应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

  柯勤飞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用艺术讴歌历史,用有筋骨、有信仰、有温度的作品表达情感,就是要激发新的前进动能,就是要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奋斗合力。让我们万众一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征途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瑛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从1921到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征程。本次作品展,是全校师生喜庆建党百年和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的生动展示,是上应人在党的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生动展示,全校上下要筑牢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郑寒、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建筑系2018级学生叶臻猷作为参展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参与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和真切感悟,展示了我校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及上应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在伟大时代青春逐梦的蓬勃朝气。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庆松、柯勤飞、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开幕式后,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共同筹办,全校师生热情参与,遴选出书法作品28件、绘画与设计作品30件、摄影作品30件、红色建筑模型作品12件共计100件作品参展,形成了“百件作品、颂歌百年”的浓厚氛围。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0月8日。

  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艺术学院、城建学院全体干部,参展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