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校明学沙龙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报告

时间:2021-10-25浏览:296设置

  10月20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校第40期明学沙龙“回顾光辉历程 展望光明前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举行。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外社会科学前沿》常务副主编杨嵘均应邀主讲。

  杨嵘均由七一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作为导入,讲述了七一讲话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回顾了党的辉煌成长史,讲述了当前党的奋斗史,更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学理性角度,杨嵘均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补充到“能、行、好”关键核心在于人民。

  杨嵘均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原文,深入剖析了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题,新概括,对9个必须、14个要求等作了系统讲解,提出了一些未来政治、经济、国防、军事等面临的新情况及如何有效应对的看法。

  聆听杨嵘均讲座后,在场学生们围绕网络思政、志愿服务等积极提问,杨嵘均一一回答,让学生们在学思践悟中深化体会党的光辉历程和光明前景。

文/图:党委学工部 计算机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