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大会

时间:2021-10-25浏览:382设置

  10月20日,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大会举行,学院院长杜永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主持,材料学院各系、教研室责任教授、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会。

  杜永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及未来展望。他对新生们加入材料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勉励新生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成才。

  学院各系、教研室教授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专业介绍,从材料发展史到材料制备和加工工艺,从传统材料的广泛应用到国家对新型材料的战略需求,教师们讲述了材料在现实生活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描绘了材料科学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宏伟蓝图,殷切希望新生们能够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本次大会旨在让新生系统了解材料学院以及各专业概况,激发学生爱院荣院热情,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和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深刻认识新时代材料人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会后,新生们都为自己是材料学子深感骄傲,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韶华,加倍努力,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材料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