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2022年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教职工)

时间:2022-01-14浏览:2811设置

全校教职工: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加强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学校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寒假安排

1.根据学校寒假安排,教师于1月14日(周五)前完成本学期所有工作内容,机关和各学院(部)管理人员、学工人员、实验室和图书馆等教辅人员寒假轮休时间自1月15日(周六)至2月11日(周五)。其他工勤人员可适当安排轮休,轮休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周(含春节假期),产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2.全体教职工于2月14日(周一)正式上班。

二、离校管理

1.非必要不离沪,鼓励在沪过节。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假期不离沪返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原则上所有教职工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出行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2.教职工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离校离沪期间的分类管理工作。离沪教职工要及时报告离沪时间、返沪时间、目的地、所乘交通工具如航班号、列车班次等信息,便于学校动态精准、分类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三、留校管理

1.寒假期间教职工入校时要服从安保人员调度,严格按照市教委和学校相关规定落实身份核验、体温检测、随申码和行程码等查验要求。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进校时要严格实行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随申码和行程码查验和规范佩戴口罩等制度。

2.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寒假期间聚集性活动能取消的取消能推迟的推迟能线上的线上确需线下举办的,能缩减规模的尽可能缩减规模。原则上不举办跨省市、跨地区、跨学校的室内线下交流活动,确需举办的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学校和所在区防控办审核。

3.寒假轮休期间,处级干部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离沪程序报批。寒假期间学校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总值班要切实履行责任,确保值班期间通讯联系和信息渠道畅通,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各部门应做好值班值守,保证学校正常运转,工作日应安排专人值班。有实验室开放的单位,要加强危化品管理,每日应安排班子成员在岗值班,并严格落实资产处发布的《关于2022年寒假期间规范使用实验室的通知》的相关要求。

四、返校管理

1.教职工返校前应开展14天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个别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按要求落实分类管理措施。

2.其他从外省市来沪返沪的教职工应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沪,返沪后(原则上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教职工同住家人从外省市低风险地区返沪的建议同住家人返沪后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学校也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国内外疫情的最新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疫情防控要求,请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

祝全校教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2年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