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09-15浏览:757设置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王瑛率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分别到第三学科楼、第七学科楼实地察看。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有机化学试剂暂存实验室及材料学院科研实验室,认真察看了学生实验个人防护、实验室应急喷淋、危化品存储使用、水电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人,针对性做好整改方案,即时解决,对屡次不整改的实验室要采取更为严格的整治措施。

  王瑛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运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每个部门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开展实验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范进行实验,避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创建和谐平安的实验室。

  党办、校办、资产处、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