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名师有约 品茶论道”首场活动

时间:2022-09-26浏览:872设置

  日前,学校举行“名师有约 品茶论道”系列首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校研究生院院长房永征教授应邀与青年教师做交流,全校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代表等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活动。

  王瑛表示,校工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将更好服务青年教师成长。王瑛对与会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名师为榜样,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持之以恒地朝目标努力奋进。第二,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创新,通过努力奋斗,寻找到属于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第三,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苦练内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升自己,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贡献新力量。

  此次活动以“术有专攻:做科研达人”为主题,房永征在交流中紧扣使命、目标、策略、团队等关键词,回顾他入校以来学校经历的跨越式发展历程,感谢学校为自己个人发展提供的平台,畅谈多年来在为人、为师、为学方面的个人思考和心得体会,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未来发展规划、提升教学水平和聚焦科学研究领域等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个人经验、传授了具体方法。他还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积极回答了青年教师们的困惑。

  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制定科研等发展规划、如何拓展科研领域和资源、更好融入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悟很深、很有收获,将认真学习前辈,全面提升自己,努力传承好学校发展的接力棒。

  校工会“名师有约 品茶论道”系列活动包括讲座、沙龙等各类不同专题内容,面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旨在搭建学校与教职工沟通交流,教职工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营造宽松和谐的学习交流气氛和环境,充分助力教职工成长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文:/图: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