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优秀校友胡曰龙命名的美术馆开馆

时间:2022-09-27浏览:698设置

  近日,以著名画家、教育家胡曰龙个人名字命名的“胡曰龙美术馆暨清贫牡丹美育基地”开馆揭牌仪式在浦东未来科技学校举行。上海慈善总会、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以及中央美术学院王维新教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成毕与沪浙两省市艺术界名家、学者60余人出席开馆揭牌活动。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李哲虎应邀出席“胡曰龙美术馆”开馆揭牌仪式并作主旨发言。

  胡曰龙教授系我校(原上海轻专美术系)教师,曾任绘画教研室主任。1935年生于浙江宁波大榭乡,196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师承颜文樑、潘天寿、倪贻德、胡善余、曹思明、于长拱、肖峰等名家,他的艺术风格中西并蓄,师法自然,法由心生,法无定法,持“万物有情,静物不静”的理念进行着艺术探索。先后于温州六中、嘉兴南湖纪念馆、上海外国语学院附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任教。在长达70多年的绘画创作与艺术教育生涯中,胡曰龙教授成果斐然、桃李芬芳,具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

文/图:艺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