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郭庆松

时间:2023-03-20浏览:2886设置


 郭庆松,男,汉族,196611月出生,安徽无为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现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19877月毕业于安徽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7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19997月在南开大学完成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并被评为副教授。20016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08年入选上海领军人才,20114月被聘为二级教授。200211月至20034月为德国波茨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先后赴美国、英国、法国、印度、南非、巴西、古巴、阿尔及利亚、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曾任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现代人力资源测评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等职,20129月至20201月任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期间兼任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徐汇区康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上海行政学院学报》主编,20201月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现兼任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等。

 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学、领导科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后主持包括中宣部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各类课题30多项,公开出版的独著、第一作者的专著8部,公开出版的主编或合作的著作20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社会学研究》《学术月刊》《求是》杂志等重要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理论文章190多篇,有多项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

8项独立或为第一完成人的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其中包括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科研成果一等奖、全国人事科研成果奖、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等。2008年始,连续六次荣获两年一届的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