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5-27浏览:10设置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成绩公布。我校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最终从全国226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A组特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特等奖小组由研究生顾磊、聂婧娇、本科生曾鑫望组成,三等奖小组由研究生徐思妍、谢雨薇、杨帅组成,指导教师为丁文胜、王国林和崔大光。

  本次竞赛以“数字建筑,智慧建造”为主题,竞赛题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商住综合体建模及计算,第二部分为门式钢构建模及计算,赛题难点主要为超限设计、转换层设计、超筋构件处理等。本届赛题与往届相比复杂程度和设计工作量均大幅提升,在实际工程项目中也属于高难度,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通力协作下,历时6个月,参赛队将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充分展示了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城建学院围绕“建筑与土木工程”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积极响应“数字化”国家战略,聚焦未来工程师“智慧建造”的关键能力,深化“爱科技”“六融合”“双协同”卓越引领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完善研究生引领-本科生主体参与的一体化应用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有效地推动了三创、学科竞赛、挑战杯等各项赛事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保障了面向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文:城建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