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李俊

时间:2016-11-03浏览:6141设置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李俊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教授

所在院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

二级学科

化学工程

研究方向

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精细合成和石油化工中的应用、生物医学材料合成及水处理技术。

联系电话

1356409912560873508 

电子邮箱

lij05@sit.edu.cn,  528952343@qq.com

个人简介

先后毕业于西北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并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西安石油大学任教,在华宝食用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在东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此期间兼任英诺韦逊聚合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副总工)2005.11至今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作。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8-2013.9美国西北大学催化与表面科学中心(Center for Catalysis and Surface Science,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研究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精细合成和石油化工中的应用、生物医学材料合成及水处理技术。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二十余项国家级、市级及企业合作项目。发表研究论文四十余篇。申请专利十,已授权专利五篇。

学习与工作经历

依次在西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东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先后在西安石油大学任教,在华宝食用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在英诺韦逊聚合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任副总工。2005年至今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作,期间在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US做研究访问学者.

科研工作与成果

近年来主持的部分研究项目: “生物医学材料的开发”、“甲基丙烯酸复合材料开发”、“己二腈加氢催化材料的开发”、“环戊烯选择性氧化合成环戊酮” 、“环己烷选择性氧化制环己酮”、“巴豆醛选择性加氢”、“纳米结构光电催化电极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80-150/日废水处理技术及成套设备开发”、“粘性流体等(尼龙六、聚丙烯腈、聚酯)脱挥技术及设备研究开发”、“天然及香料苯甲醛的合成”、 “稀有烟用香料(聚豆三烯酮)的合成”、 “液固流化床处理镀铜废水”、“天然级苯甲醛的合成”。

近期部分成果:

(1)    Li Xu, LuminYue, Jun Li*, Guanzhong Lu. 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 2016,

(2)    W Fu, L Yue, X Duan, Jun Li*, G Lu. Green Chem, 2016, DOI: 1 0.1039/c6gc01855f.

(2) X Duan, W Liu, Lu Yue, W Fu, M-N Ha, Jun Li*, G Lu. Dalton Transactions, 2015, 44(39): 17381-17388.

(3) W Fu, X Duan, Lu Yue, Shi Dai, L Xu, Jun Li*, G Lu. React. Kinet. Mech. Cat. 2015, 116(1): 191-204.

(4) S Dai, L Zhang, Jun Li, et al. J Mater Eng, 2015, 43(10): 7-13.

(5) 李俊,石勇,许丽,吴锡慧 .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报, 2012, 12(1): 30-33.

(6) 黄靓, 李俊, 王军 . Tech Water Treat, 2011, 37(7): 25-40.

(7) Jun Li, L Xu, Y Shi, D Mao, Guanzhong Lu. Catal. Lett., 2010, 137: 180-189.

(8) Jun Li, Y Shi, L Xu, Guanzhong Lu. Ind. Eng. Chem. Res., 2010, 49: 5392–5399.

(9) Jun Li, J Wang, L Huang, Guanzhong Lu. Photochem. Photobiol. Sci., 2010, 9, 39-46.

(10) 李俊王军黄靓. 东华大学学报, 2010, 36(5): 568-573.

(11) Jun Li, L Zhao, Guanzhong Lu. Ind. Eng. Chem. Res., 2009, 48 (2): 641-646.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化学、化工学会会员,中国化工学会会员,美国化学会会员,上海市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国内外多个学术刊物论文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

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精细合成和石油化工中的应用、生物医学材料合成及水处理技术。欢迎工业催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类专业、材料等专业学生报考。

指导研究生情况

累计指导研究生6名,其中,在校生2名。所指导的研究生分别在上海青浦、浦东张江、金山中石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