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郑召利:《哲学的意义》

题目:《哲学的意义》

时间921日(周五)13:00

地点:行政楼117

主讲人介绍

郑召利,男,汉族,祖籍山东邹城,196012月出生。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哲学学院文化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研究与教学。长期负责推广面向社会的人文艺术的教育推广工作。为本科生开设《哲学导论》和《认识论》课程。2012年荣获上海市育才奖,2016年被评为复旦大学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主要著作《哈贝马斯的交往行为理论——兼论与马克思学说的历史关联》,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报告简介:

哲学不仅仅是一门学问和知识体系,它更是一种省察、反思和批判的生活态度和思维方式。苏格拉底说,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马克思说,真正的哲学是时代精神的精华。尼采说,哲学是文化的医生。哲学是我们时代的当务之急,我们需要哲学。因为哲学可以帮助我们发现真理,哲学可以帮助我们确立价值,哲学可以帮助我们培养智慧。哲学可以让我们站得更好、看得更远。哲学是理论,也是可以转化为改变世界的现实力量。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