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六期“英才计划”培训班开班

  

  3月7日晚,校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第六期“英才计划”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报告以“仰望星空树立理想,脚踏实地培养能力——学生骨干的使命和担当”为题,宋敏娟从中外大学发展史出发,解读“何为大学?大学的价值所在”,指出大学应是求学、问学、求真之所。通过名人青年时期志向,宋敏娟阐述“何为学生?学生的责任所系”,指出青年学生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为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宋敏娟诠释了新时代上应大学生干部的使命担当,希望在坐的全体学生干部要“有激情、树理想、明大德、善精技、好学习、广学习、履好职”,仰望星空树立理想,脚踏实地培养能力,切实担负起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
  富有激情的主题报告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团委书记王晓琳主持开班仪式。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第六期“英才计划”培训班学员及校学生会骨干2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上还宣布了培训班班团干部名单,城建学院李梦雪同学作为第六期“英才计划”培训班学员代表分享了对本次培训班的认识和感悟。  
  第六期“英才计划”培训班为期两月,培训学员247名,覆盖全校2018级本专科班团骨干,培训课程包含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交流研讨、团队训练、课题研究,共计32学时。
  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骨干培养,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一项重要任务长抓不懈,旨在通过该平台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学生主体自治作用。

  

  


文/图:校团委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