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吴龙华:我国农田土壤污染及其修复技术

题目:我国农田土壤污染及其修复技术

时间42215:00

地点:奉贤校区图书馆B102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吴龙华,男,博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长期从事污染重金属土壤界面过程与植物修复研究,系统地进行了污染区重金属污染特征、生物效应,污染源识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等数十项研究课题。已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30余篇,其中SCI源刊论文120余篇。


报告简介:

民以食为天,食以地为本。当前,我国土壤重金属污染较为严重,国家先后颁布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管控与修复,将是我国近期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的重要热点之一。本次讲座将围绕我国农田土壤污染现状、特征、危害,国内外土壤污染修复技术概况,我国农田土壤污染修复具体实践等几个方面介绍土壤污染的基础知识及修复技术新进展,提高学生对农田土壤环境污染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污染土壤修复新技术的了解,并在未来能为土壤环境污染防治与修复做出更大的贡献。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