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5月20日,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上海市奉贤区消防支队督查管理科科长刘付燕武来校作讲座,学校各单位(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员、治安安全管理员,物业、食堂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讲座。校保卫处处长杨军主持讲座。
  刘付燕武在讲座中强调并指出了消防工作的难点、要点,表示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是消防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通过各种真实案例系统分析了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容易引起火灾的各种情况及相应的防火措施,讲解了灭火器材的规范使用和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
  刘付燕武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的防范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提出学校应加强消防观念,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学校消防安全制度。全校教职工、学生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要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品进入学校。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严禁乱拉电线等措施。他提出,教职工、学生应学会“三懂”“三会”,即懂火灾危险性、预防火灾观察性、扑救火灾使用性,以及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灭火。

  

  


文/图:保卫处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