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2019萱草文化节在奉贤开幕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炯强    2019-06-05 09:08:20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炯强)昨天,2019萱草文化节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开幕,这是国内首次以观赏类萱草为主题举办的活动。



  萱草花期正值每年的毕业季,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基于萱草新品种科研团队十余年来的科研成果和推广应用经验,通过举办“萱草文化节”系列活动,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动、与学校所在奉贤区的区校联动,目的是弘扬萱草所蕴含的孝文化,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由小及大:做到“小孝尊老、中孝敬业、大孝爱国”的感恩文化,厚植自己的爱国情怀,同时推广萱草在城市绿化和家庭园艺中的应用,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我国培育萱草品种最多的地方,同时以科研反哺教学,带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该校自2007年以来从国内外引进、收集萱草新品种600余个,选育出20余新品系,其中10余个通过认定,引进、收集和选育的优良品种数量也均位于全国前列。



  本届萱草文化节将收集整理萱草传统文化资料和相关研究,提炼萱草在民俗、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内涵,挖掘萱草的传统美德基因。积极开展萱草主题的创新创意活动、科普活动和志愿服务,让学生在种花、养花和创新、服务的过程中,提升专业能力,感悟劳动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感。营建萱草花海、萱草大道、毕业典礼萱草景观,将萱草景观融入校园,构建赏心悦目、文化深厚的萱草主题校园环境,使校园集教书育人、萱草观赏、生态文明建设功能于一体。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