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计划——难题招标专项”项目评审会在校举行

  

  6月6日,由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会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联盟计划——难题招标专项”项目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会长朱英磊、副会长周焕忠,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孙正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等领导及专家出席。联盟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及我校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柯勤飞在致辞中感谢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和项目评审专家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我校目前正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三大学科专业群,积极服务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三大学科专业群包括:“香料香精化妆品与绿色化工”专业群,该专业群目前拥有国家级检测中心和标准秘书处、教育部和上海市工程研究中心等优势,主要服务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功能材料与先进制造”专业群,该专业群拥有一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上海市工程研究中心,主要服务上海新型战略性行业;“设计与文创”专业群,充分发挥我校在该专业领域的传统优势,着力服务轻工业设计行业。柯勤飞表示,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高”就体现在对接地方、区域、国家发展需求的高度,“水平”就体现在解决行业、企业关键技术问题的水平。她强调,学校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根本使命,积极推进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厚德精技、砥砺知行”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她表示,联盟计划已成为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一个靓丽品牌,是联系政府、企业和高校的重要纽带之一,深受政产学研参与各方的欢迎。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借联盟计划平台,推动学校和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互动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服务。

  

  
  朱英磊在会上讲话。他介绍了联盟计划运行十六年来,在促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技术进步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联盟计划经过十几年运行来,所形成的滚动效应及品牌效应,同时高度评价了我校在联盟计划项目认定和管理方面在全市范围内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并希望更多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孙正心介绍了项目评审办法。
  与会专家分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环境资源和农业六个专业、八个组,现场对2019年成功对接的159个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公示。

  

  

  

文/图:科技处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