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光电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校开班


  7月7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上海“光电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校开班。校长柯勤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来校指导授课,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参加本次暑期学校学习。她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取得的成果及学校建设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此次暑期学校,加强光电材料领域研究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同济大学徐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申敏教授、东华大学王宏志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马骧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效民教授、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王建禄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前来作学术报告。开班仪式和主题报告由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主持。校办、研究生部和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共招收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单位近150位优秀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学科研究前沿热点,包括名师系列学术讲座、研究生学术论坛、名家学术沙龙和企业走访等五大模块,共邀请专家报告17个、口头报告40个,将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以鼓励研究生展示优秀的科研成果,通过为期两周的学习与交流,为研究生们搭建学习交流新知、拓宽学术视野和提升创新能力的学术平台。







文/图:材料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