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代表座谈会


  10月12日,城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如何打造金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讨论会。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英出席。院长丁文胜、副院长武田艳,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等近20人参会。

  武田艳介绍了学院在打造金品课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方面的举措和成绩,表示教学工作要聚焦推动“课堂革命”,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改革传统的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在线课程、混合式教学、虚拟仿真实验等课程教学改革,向45分钟要效益,真正把大学课堂变成师生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教学相长之所。

  丁文胜表示,要在坚持学校“技术导向、人才为本”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的实际发展情况,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聚焦重点建设高水平本科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方式手段改革,把提高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根本任务,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金课打造,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改项目”、“VR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以及教风、学风、课程思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广泛研讨,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文/图:城建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