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度“新生看上海”活动


  10月13日,我校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新生看上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学生处相关人员、各学院相关辅导员等带领300余名新生同赴环球金融中心、上海科技馆参观。

  “新生看上海”是我校历年来十分重视的针对新生的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尤其是外地新生深入了解上海的历史与发展,使他们感受上海都市魅力、尽快融入上海生活。参与本次活动的300余名新生,主要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预科班少数民族学生,体现了学校对困难学子及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与照顾。

  上午,学校选取了上海最具代表力的环球金融中心为目的地,带领新生们来到浦东陆家嘴领略国际化大都市的现代化建设。新生们上到环球金融中心高达400多米的100层,以“空中漫步”的玻璃天阁形式,俯瞰上海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外滩盛景,一览上海最繁荣之貌。下午,新生们赴上海科技馆进行参观,感受中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带来的“自然、人、科技”三位一体的交互式体验,以互动体验,3D模拟,展览解说等形式将丰富的自然知识和科学原理一一呈现,让同学们极大地感受自然与科学的魅力。




文/图:党委学工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