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贯通教育培养联合体召开年度会议

  12月6日,中本贯通教育培养联合体年度工作会议在校举行。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王磊,我校教务处及理学院、外语学院负责人,试点专业所在中职校负责人和教务部门负责人参会。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主持。

  会上,各中本贯通试点专业分别围绕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及教材建设、加强实践教学以及立足生源特点开展教学改革等方面,汇报交流了2019年主要工作。理学院和外语学院负责人总结汇报了公共基础课程开展联合教研的主要措施和成果。与会人员共同就建立试点专业基本状态数据及年度质量报告制度,开展教学质量联合检查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王磊在会上肯定了各试点专业的工作成效,希望在共同开展中本贯通教育教学改革的过程中,进一步把政策用好、把本职做好、把项目管好,共同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和教学研讨交流,不断完善贯通教育的组织协调机制,在上海市中本贯通教育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

  近年来,我校牵头打造中本贯通培养联合体,逐步构建了一体化的规范管理和质量保障体系,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和成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在2020年划拨专项经费予以支持。


文:教务处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