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师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1月7日,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及学院相关教师带领学生一行40余人来到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参观学习,该公司创立人、上海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秋红总经理热情接待。

  卢秋红介绍了企业发展变革、企业文化、产品及服务等,让在场师生对智能机器人行业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学生们实地进行小型排爆机器人、消防机器人和服务型机器人操作,提升了对机器人的直观感受。公司技术总监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有关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包括机器人产品的研发技术、机器人的发展史、智能机器人的分类以及机器人的用途和发展前景等。参观结束后,公司项目负责人与电气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同学们对机器人相关专业的疑问、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同学们专业知识学习及未来就业提出了建议。

  本次参观学习,采取“视频观看+企业文化介绍+实地参观+座谈沙龙”等形式,将所学理论知识延伸到了企业实践过程中,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机器人行业发展有了了解,接下来企业将选拔优秀学生开展进一步的实践实习。


文/图:电气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