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教职工健康文化节开幕

  9月25日,学校举行第二届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悟‘四史’修身行,活力健走上应路”大型主题健步走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宣布健康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劼,各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分工会主席、社团协会长、健步走协会成员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郭庆松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宝贵财富,大学文化是大学最重要的精神内涵,今年全国上下都在抓实常态化防疫防控工作,目前抗疫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活动响应“健康中国”号召,既回应了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又契合了教职工身心发展的需求。郭庆松强调,健康文化节对于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增强教职工的体育健康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健康文化节筹备情况及活动方案。教工社团(协会)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活力展示秀。健步走社团负责人为老师们普及科学运动方法并现场指导热身,并高喊口号“健步走,为健康加油,为活力加分”。现场全体教工在校旗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充满活力地围绕校园开展健步走,上应人以饱满、热情的姿态为新学期加油,同时迎接国庆的到来。

  本届健康文化节活动以教职工健康为主线,为期3个月,包括大众健身、健康知识普及、体育实践和特色展示等四个篇章和十几项主题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参与、体验健康文化生活和展示风采的舞台,对引导教职工科学健身,培养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增强教职工的体育健康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文/图:校工会

官方微信